4.17.2014

簡易房屋修繕:水龍頭水很小

稱職的房仲也必須是個稱職的水電工。

買賣流程走到了買方檢視屋況時,常會有大大小小的屋況問題,諸如:水太小、排水不順暢、瓦斯點不著、燈不會亮....等。若你在第一時間不能立即排除,要等著約水電工來檢修,
那是在浪費自己寶貴的作業時間,太簡單的問題還會遭來水電師父的白眼。
除了房仲需要這個技能之外,在外租屋的學生們也可以試著DIY排除屋況問題,
不要三更半夜再打電話給房東。若女同學有屋況問題,還可以用水電工阿賢的角色來個英雄救美,製造豔遇的機會。

水龍頭的水量太小:
首先,你必須確定水量太小的原因是內部原因,而非外部的停水、社區清水塔、該戶的水伐沒有開(長久未住的房子,前屋主很有可能把水關掉,或欠費被停水)再來,交叉比對該房屋別支水龍頭是否也水量過小。整戶都一樣小:水壓不足  找水電來看,必要時加裝加壓馬達。只有單一個水龍頭水特小:



水龍頭出水口下還會有一個濾網,濾網兩側有牙而非整個外圍都是圓的,拿活動扳手把它旋下。發現他因為長久使用已經阻塞,甚至嚴重到回堵龍頭內部,剛旋下濾網打開水後,整個龍頭噴出來的水都是紅紅黃黃的。將濾網正反面都清洗乾淨後,再把濾網旋上,水量就正常了!此案例是成交的一間小套房,承租的學生用這樣的涓涓細流生活了兩年....

下例為同一個物件的流理台,水量也是很小,同樣的狀況,到HomeBox或B&Q購買一個新的濾網,一般的50元內,若像3M有起泡或節水功能的價位較高,約200~400元。房仲的修繕是一種感動服務,就花點小錢幫客戶換上新的吧!




若透過這樣的方式還是沒有解決問題,那就要往上游去尋找問題,可能是水龍頭內部堵塞,拆卸內部通常裝不回去 ,換新看等級約1000~4000,也可能是三角凡而的堵塞 http://blog.yam.com/dexterkao/article/65367636  Dexterkao)

要拆卸水龍頭前,記得要先把三角凡而用一字起子鎖緊,或到頂樓把水的總開關緊閉,否則水噴出來就好笑了。除非...    你是到女生家當水電工,為了接下來的情節做佈局....



新竹竹北代書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